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月城中心幼儿园:悦读伴成长,你我共分享
 
发布人:江阴市月城中心幼儿园 作者:蒋惠     发布时间:2020-02-24 点击数: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破了所有人的生活轨迹。一方面我们守在家中自觉隔离,关注疫情,为国家减轻负担;另一方面作为教师的我们,积极做到“停课不停学”、“停教不停研”。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激发教师读书热情,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2月23日,月城中心幼儿园小班年级组进行了直播模式的读书分享会。

本次分享者是陆妙娣老师,她在线给大家分享了《教育,让梦想成真》这一本书。活动开始,陆老师从“教育”这个关键词出发,结合了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讲述了自己的教育方法!“教育”这个词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什么是好的教育?好的教育是适合孩子的教育。教育的第一目标应该是立德树人,而不是智力教育。我们要帮助孩子成为一个阳光的人、成为一个有理想的人、成为一个有良好习惯的人、成为一个善良的人、成为一个能不断自我成长的人,做到这样才算得上是成功的教育。接着陆老师又对如何做好教育这一点展开了进一步解读。书中说:好的教育是一种合力。如果没有家庭、学校和社会的通力合作,就不可能有学生的健康成长。学校和家庭怎样有效沟通、合作,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有时候家庭和学校的目标不一样、期待不一样,甚至彼此矛盾,这样再好的教育其效果也会彼此抵消。所以新教育实验非常强调“家校合作共建”。为此我们专门成立了新父母研究所,以帮助父母们更好地提升教育素养,更好地理解教育、参与教育,更好地在家庭中自觉地发挥好父母自身的影响力,用自己的榜样力量去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

分享过程中在线聆听的每一位老师都认真记录,并且对书中喜欢的内容进行了摘抄,大家对陆老师的讲解都有一个共鸣:非常实在实用,指导性很强,老师们也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随后小班年级组所有教师以理性的认知、丰富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在线留言,分享自己研读本书的感悟;从多个层次,全新方位解读书中的内涵,领悟书中的奥秘,并将这些感悟联系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整个活动氛围弥漫着浓厚的书香气息。

最后年级组长周洁老师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认为教育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并建议老师们将教育作为一个能坚持下去的爱好。通过本次线上读书交流分享活动,使老师们深刻理解了书本的力量,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多读书,读好书,坚持阅读的习惯。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仅能充实我们的灵魂,还能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在书香中共同感受经典,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