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夏港实幼: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发布人:江阴市夏港实验幼儿园 作者:徐敏红 曹晓英     发布时间:2020-02-23 点击数: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让所有人猝不及防,寒假在继续延长中……夏港实验幼儿园园长室、教务处在做好疫情防控常规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部署在职教师“停课不停学”,自上而下,有条不紊地开展一系列网上研修活动。

居家隔离,专业不离。全体教职工利用QQ在线学习,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学习“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等相关文件,为开学做好准备。同时,各种表格、腾讯文档等在线办公办公软件的学习与应用,也迅速提升了老师们的信息技术能力,让大家办公更加得心应手,学习不松懈,真正做到了“居家隔离,专业不离”。

浸润书香,感悟美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茶余饭后,一本好书,对于居家隔离的老师来说是一段最美好的时光。在这个特殊的寒假,夏幼教师们围绕“做幸福、优秀的幼儿教师”,利用微信小程序打卡的方式进行读书心得交流,畅所欲言、分享感悟。

疫有源头,学无止境。近日,江阴数字图书馆免费向全市教师开放。馆内的电子图书、报纸、杂志及知网、超星等专业数据库均可凭申请账号免费使用,得知这么一个好消息,夏幼老师们纷纷报名,加入电子借阅行列。

另外,国家在线大学师训平台、中国教师研修网也为为老师们开放了内容丰富的学习平台。宅家不停学,在这特殊时期老师们又多了许多新型的学习渠道。

夏幼老师们在这个“战役”的长假,不迷茫、不恐慌,积极行动,勇敢应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