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全市小学语文教导线上培训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7 点击数: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研。217日,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教育研训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学习指导和教师研修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根据《意见》内容和计划,21日小学语文研训员费洁老师组织全市小学分管语文学科的教导主任进行了网络业务培训。

根据前期对部分学校的线上调研,综合平时在基层学校调研收集到的一线反映,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教育研训室针对本次语文教导网络培训作了两项内容的安排:一是课堂教学展示,直播费洁老师执教的“现代与经典”示范课,统编教材五年级下册《跳水》;二是以三年级下册为例的“普通单元如何落实语文要素”专题讲座。从2019年秋季开始,语文学科的教材是全新的,因此在新学期来临之际,分管语文的教导主任们也特别想得到专业指导。大家感到,本次线上培训内容无论是课堂教学还是专题讲座,都用教材下册作为例子,真像一场及时雨。

21日下午2点,江阴小语教研qq直播间正式开始线上培训。除了语文教导参加,不少骨干教师也主动入群参与。老师们听讲和笔记都十分认真。线上培训结束后,大家反映费洁老师执教的《跳水》一课有序、有趣、有法,老课文上出了时代的活力,很值得学习;专题讲座实用又实在,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总结此次网络培训,费洁老师认为:只要准备充分,安排合理,线上教研也会取得不错的效果。她计划近期在由她主持的省乡村小语骨干教师培训站上也开展线上专题培训,并进一步丰富内容,加大学员参与力度,争取更好的效果。

 

  

  

  

  

 

(作者:肖宇)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