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花园中心幼儿园:在线教研 学无止境
 
发布人:江阴市花园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2-23 点击数:
 

这是一个特殊的寒假,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困住了我们脚步,却困不住我们自主研修的步伐。本着“停课不停学”的目的,花园中心幼儿园的教师们,利用网络有序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教研活动,有效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212日,园部教科研条线详细制定并下发了《延迟开学时期教科研工作计划》,为了保证教科研质量,213日下午1点,花幼小中大、分园四个年级组分别开展了线上电话会议,围绕《工作计划》进行深度研讨,为开学工作做好准备。

趣味早操 一起设计

新学期,新气象。对于编排新早操,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集思广益,在线上进行深入研讨,大家从音乐的选择、内容的剪辑,再到最后的动作编排,始终反复斟酌、认真对待。

防疫课程 一起行动

新契机,新主题。老师们以“防疫抗疫”工作为契机,设计各年龄段“防疫抗疫专题”主题活动,并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及幼儿的实际情况,构思活动方案与计划。小班组以“病毒不怕怕”为主题,让幼儿对新冠病毒有初步的认识,了解其危害以及简单的防疫小知识,懂得保护自己。中班组生发了“防疫小兵兵”主题,通过网络、绘本等多种资源帮助幼儿了解新冠病毒的特性、危害、防控知识,并用自己的方式表现战胜病毒的勇气和信心。大班组以“我是抗疫小卫士”为主题,旨在让幼儿通过观察调查、制作海报等了解新冠病毒带来的危害,做好预防工作,萌发对抗疫战士的敬佩之情。研讨中,每位教师都积极主动参与讨论,分工合作,行动迅速而有质量。 

线上研修 一起学习

新方式,新学习。老师们在线分享有价值的教育平台,相互学习,认真阅读《江苏省中小学防控指导手册》并认真撰写反思与感悟,全面掌握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在《指南》和课程游戏化理念的指导下,老师们积极参加周工作计划审议和班级工作计划的制定,对计划作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为了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青年教师们加入读书打卡群,分享读书心得,畅所欲言。病毒无情人有情,青年教师们用文字记录下一个个抗“疫”微故事,让“爱”在一起!“名特优教师能量加油站”的建立,督促着名特优教师继续深入解读《指南》,认真做好笔记,完成试卷。与此同时,课题核心组成员多次在线研讨,创新设计优秀节日主题样本,不断完善梳理资料,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从线下教研到线上教研,我们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一颗“学习之心”。相信,待到春花烂漫时,花幼一定会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宝贝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