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新桥中心小学:我的“战疫”日记四
 
发布人:江阴市新桥中心小学 作者:谭喜芳     发布时间:2020-02-23 点击数:
 

2020年春节前,一种极具传染性的疾病——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一些地区流行,一个病例接着一个病例的确诊,武汉——英雄的城市,短短几天,新型冠状病毒变成了一条暴怒的巨龙,疯狂地撕咬着人们。武汉告急!湖北告急!中国告急!……疫情就是命令,疫区就是战场。在这万分危急的关头,几万个白衣天使、解放军官兵日夜兼程,朝着武汉挺进。他们和几百万人民群众一起,打响了气壮山河的疫情保卫战。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的急剧增多,一场疫情摧毁了我所有春节的梦想。

已近深夜10点,手机里各个工作群依旧消息频繁更新,班级群里我还在张罗着收作业。

一定是今夜月光超载太重,每根头发都失眠。

一定是夜太深最近的新闻推送太沉重,刚想发个大拇指给群里及时回复、提交作业的他们点赞,一个低头,键盘上居然落下点点水滴。牛顿说,女人的智商与泪点成正比,古人诚不欺我。我先哭为敬。寒假,人称神兽归笼。人都散了,这队伍不好带啊。担任小小班主任的我,这闲赋在家的驯兽师诚惶诚恐。

近一个月,我每天的心弦都绷得紧紧的,宣传、统计、沟通、推荐、激励、示范、引导......一睁眼就想“今天要做哪些统计,可以在班级群组织什么活动”。过程很辛苦,但我觉得值。想到孩子们的积极上进,家长们的密切配合,班级防疫网的日益稳固,我倍感欣慰,因为我守好了自己的阵地,担负了应尽的职责。

事实上,我们,从来不是孤军作战。

除了大年三十到2月10日外,这两天,我的九位精英组长们引领着自己团队的小伙伴每天作业,家务,阅读,运动,不间断的实践着自己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诺言,优秀的同学毫不吝啬地分享自己的做法,让更多的同伴看到奔跑的方向。从放假之初晚上十一二点钟才能完成打卡,甚至个别小爷要拖到第二天上午才能完成,到现在基本都能在晚上九点半全部完成当天学习任务,这背后,与其说孩子们你追我赶蔚然成风,不如说一直陪伴在他们身边的拳拳父母爱之弓,助力他们去到更高更远的地方。

晚睡的并不只有我,我的同校的班主任,此时也还在班级群里一遍遍刷统计数据,对话框里,我们互相提醒早点休息,互道晚安后又在工作群里上演拐角遇见你~

一棵树的茁壮,靠的是每一片树叶在枝头努力地光合作用。而当一场防疫战打响之际,站稳岗位,坚守职责,是每个人应有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