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长中战“疫”:须眉铁骨,硬核上线
长山中学抗疫在行动(一)
发布人:江阴市长山中学 作者:刘洪兴     发布时间:2020-02-23 点击数:
 

长叹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牵动了所有人的心。非常时期,长山中学男教师选择了“逆行”,成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作为众多奋战防疫一线长中人的缩影,他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他们舍弃小我、选择坚守,他们手挽手、肩并肩。疫情当前,他们是人们心中最值得信赖的存在。

司令员:顾文伟校长

131日,在学校的教师会议室,在职的党员干部济济一堂,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顾校长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沉着冷静,果断决绝。一是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建立长山中学隔离户负责老师群,明确意义,落实责任;二是将100多位回澄学生家庭迅速分配下去,一一对接,及时准确;三是要求所有志愿者做好六项要求,做到宣传到位,服务到位。面对出现的各种新的情况,顾校长在群内第一时间做解答,为疫情控制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保障。

  

快递员:万邦朝老师

面对学生隔离户,万老师尽心尽责。当他们家没有菜时,他开着车帮他们去买,挑好的,挑新鲜的,尤其注意商品的日期;当他们的液化气没有时,他开着车帮他们去充;当他们中在非常时期想过一个不一样的生日梦想之时,他驱车帮他们买蛋糕。万老师,成了真正的“快递小哥”。

 

 

  

服务生:刘洪兴老师

在新冠来临之际,他是所在住户的业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把大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发挥监管作用,首先与物业老总约定,一旦他检查到问题,与物业费紧紧挂钩,其次,他对物业工作进行细致入微地督查,另一方面,他更是一个力行者。对于社区发给小区的佛手葛姜汤和宣传资料,他主动和爱人每户每家发放,他自掏腰包,带头为小区的每一个角落消毒,他主动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不放过任何一个蛛丝马迹,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7日,刘老师有一户来自河南虞城的叫袁世巧的隔离家庭,妈妈在微信里向刘老师反映一件急事,女儿吃了睡,睡了吃,最好做点别样的事情。于是他和她妈妈沟通,要不要老师送几本书过来。孩子妈一听,好呀。他还要求妈妈征询一下孩子的建议。而后他拿了个红色的布袋,拎着家中的9本书,送了过去。因为居家隔离,无法从家门进入,于是刘老师让家长从二楼拿绳子系好篮子放下来。后来,她妈妈悄悄地拍了几张照片和视频给刘老师,看到孩子手不释卷的神情,他很开心。是的,书是很好的精神食粮。在这病疫肆虐的春天,精神的营养与物质的营养一样必不可少。

  

应急员:蒋红华老师

131日,学校教师会议室,在职的所有党员干部,各自领着自己的任务,立马奔赴防疫一线。作为德育处副主任的蒋红华老师由于自身原因,却只能在家隔离,不能为防疫贡献自己力量,他心急如焚。他时刻与一线防疫的老师沟通,得知老师们身处防疫一线,连普通口罩都很难备齐,更不用说保护功能比较强的医用口罩。蒋红华老师动用自己的私人渠道,想方设法,紧急高价购得300个医用口罩无偿捐献给学校,给一线防疫老师一颗定心丸,也解决了学校的燃眉之急!

接线员、快递小哥、协调员、数据统计员:朱丹主任

131日接到协助社区志愿服务的任务以来,学校安监处主任朱丹老师,积极协调各对接家庭的各项需要,满足对接家庭在生活中的需求,每两天为有需求的家庭买齐菜和生活必需品,碾转5家药品为对接家庭购置体温计。

24日到石牌社区办事处,与石牌社区黄书记进行志愿者工作的对接与协调,明确我校志愿者服务内容为每日对接家庭体温记载和对生活必需品采购,而贴隔离封条和收取垃圾由社区负责。

25日进行无锡教育防疫信息平台的基础数据准备工作,同时安排各班班主任动员本班离澄学生进行平台信息的登记,整理和核对。

29日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调整,负责每天回澄学生信息的采集和汇总,分别报送顾校长转高新区文教科和报送教育局基教科,同时协调回澄学生的对接教师志愿者安排。

狙击手:刘向青

他虽然不是党员,但他在学校需要他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在社区需要他的时候,他挺身而出。他协同社区,做好及时登记和上报工作,对居家隔离户做好严密看护,对任何一个出入人员,尤其是外来人员与车辆,举起一把“恒温枪”,保护了我们美丽的家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长中人在行动!疫魔肆虐撒真情,责任在肩筑长城,长中男教师在行动!我们坚信:冬天从这里夺取的,春天会交还给你。春花烂漫时,武汉定安康,山河定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