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澄西中学:“蓝天”卫士在行动
 
发布人:江阴市澄西中学 作者:张立活     发布时间:2020-02-23 点击数:
 

2020222日下午,澄西中学校园内机器轰鸣,药雾弥漫,这是江阴蓝天救援队的“蓝天”卫士在义务开展防疫消杀培训活动。

下午一点半,蓝天救援队10名卫士在队长宋功文的带领下,身穿专业消杀防护服,戴护目镜、橡胶手套、防护口罩,手提消毒弥雾机,在学校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对校园所有的教室、走廊、楼梯间、卫生间、会议室、体育馆、学生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专业雾化防疫消毒。在防疫消毒过程中,消毒人员严格按照程序和规程开展该项工作,队员一边喷洒消毒液消毒,一边普及消毒知识,详细讲解消毒方法及注意事项,专业解答了各类提问。

 

 

 

疫情无情人有情。自江阴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江阴市蓝天救援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不顾个人安危和得失,秉持绝不给病毒喘息机会的信念,扛起社会责任,先后深入城区各居民小区、公交车站、高速公路卡口、急救中心、城中各菜市场、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展全面消毒活动,获得了社会的一直好评。

澄西中学高度重视“蓝天”卫士来校开展消杀示范教学培训,自接到通知起,党总支校长室即时安排,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即时跟进,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本次消杀示范教学培训由教育局安监科协调安排,是江阴蓝天救援队为江阴市普通高中校免费消杀的系列活动之一,为澄西中学在之后的自主操作中严格规范实施消杀提供了有效指导。同时,澄西中学周边兄弟学校安排的消杀工作负责人,城东城管中队安排的消杀工作人员,按照防控要求,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查验身份并做好登记后进入校园,全程参与了消毒、培训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澄西中学一直在行动!我们坚信:众志成城,必能筑牢抗疫“堤坝”!协力作战,定将常护校园“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