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云亭实小:你在前线抗疫  我在后方守护
“服务史毓辉志愿小分队”在行动
发布人:江阴市云亭实验小学 来源:江阴市云亭实验小学     作者:服务史毓辉志愿小分队     发布时间:2020-02-23 点击数:
 

己亥末,庚子春。

一场病疫,以荆楚大地为中心,无情地向全中国肆虐!但随之扩散开来的,还有拳拳中华儿女战胜病疫的勇气与决心!

29日,江阴又一批驰援武汉抗疫的医护人员奔赴了前线。这批逆行者中有个身材娇小的身影,她就是江阴云亭实验小学西区三(3)班史毓辉的妈妈——李杨。

史毓辉的妈妈是江阴人民医院敔山湾院区急诊科护士,是个内心强大、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医护人员。她主动报名成为逆行者后,考虑到自己的丈夫工作较忙,于是,把正在读三年级的孩子史毓辉交给了娘家盐城的弟弟。就这样,史毓辉妈妈满怀牵挂,却又毅然决然地离开了云亭,赴往武汉。

学校工会得知这一情况后,成立了“服务史毓辉志愿小分队”,徐雪琴教导担任组长,召集班主任兼教语文的那兴龙老师作为关爱导师,黄宇英、黄雪芳老师作为学科辅导老师。

那兴龙老师被史毓辉妈妈的精神深深打动,关爱史毓辉,让他妈妈放心,成了那老师的使命。想到正在进行的网课学习,他搜索比较了一下多种网课,向小史的舅舅及时推荐了“梁溪名师在线”,质量高,时间灵活,更适合史毓辉的学习。

想到上网课没教材不行,那老师多方查找,给小史推荐了一个有教材内容及学习指导的公众号。又想到课课通既可以阅读教材内容,还不用每天盯着电脑、手机伤眼睛,于是决定在淘宝上下单。此时的快递早就变成了慢递,那老师选择了可靠商家,告知对方是用来帮助支援武汉抗疫医护人员子女的。店家及时发货,三天就把语数外三门功课的课课通快递到了小史手中。对于小史的学习作业,那老师总能及时给予一丝不苟地批改、指导和鼓励。

组长徐教导经常电话联系小史和他舅舅,舅舅提出光听不做效果差,目前最好有相关的练习做一做。黄宇英老师、黄雪芳老师马上行动,精心挑选、设计习题,然后转发给了舅舅。

为了史毓辉的身心健康,除了上好网课,那老师还嘱咐他每天坚持做好两件事,一是读课外书半小时,二是体育锻炼一小时。这段时间,小史除了学习,还有跳绳、仰卧起坐、立定跳远等运动,再加上做家务,他的生活健康而充实。

妈妈远在武汉,孩子当然想妈妈。妈妈工作忙,能够视频联系的机会比较少,学校工会、分队组长都考虑到了这一点。那老师动员了同学徐浩耘作为他的小伙伴。徐浩耘妈妈也非常支持,于是每天的视频联系开始了。孩子间有共同的语言,一起学习,一起游戏,相互倾诉,其乐融融。

史毓辉在这段时间里,充实了自己,懂事了许多,让抗疫前线的妈妈很是放心。他特地给远在武汉的妈妈发去了视频:“武汉,加油;妈妈,加油!”,妈妈还把这视频放给正在跟新冠病毒抗争的病人看,以此来激励他们的“斗志”。

病毒无情人有爱,疫情让人离,但心不离,爱永在!

愿春天早来,花枝春满;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