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祝塘中学:做好消杀防疫 助力返校复学
 
发布人:江阴市祝塘中学  发布时间:2020-02-24 点击数:
 

当前社会各界正处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期,各个地区各个部门对于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也是丝毫不敢懈怠。而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度高的公共场所,即将面临学生返校复学的情况,校园场所的消杀工作也就显得尤为重要。为了确保师生员工的安全,更加科学,规范地做好消杀工作,江阴市教育局经沟通协调,与祝塘镇政府对接,于223日下午,安排江阴蓝天救援队到达祝塘中学,进行一次公益消杀,并对祝塘镇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到现场观摩的人员进行了消杀示范教学。

下午12点,祝塘中学保安人员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对祝塘镇所有来校参加消杀培训的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查验身份,做好登记,并且要求所有人员戴好口罩,保持距离,等候在祝塘中学门口,迎接江阴蓝天救援队的到来。随着消杀车辆的一声鸣笛,蓝天救援队一行14人准时到达现场,该救援队专门准备了专业的消杀药品、消杀设备。在祝塘中学唐智栋副校长的指引下,救援队宋功文队长娴熟地为队员们分工,要求每个队员认真作业,确保消杀质量,历时一个半小时,对祝塘中学东区初中部、西区高中部、北区食堂、楼梯间、廊道等所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喷雾消毒工作。

在整个防疫消杀过程中,消杀人员严格按照程序和规程进行此项工作,队员们穿着防护服细致有序地喷洒消毒液,为各个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宋队长则为所有现场观摩人员普及消杀知识,不厌其烦地讲解消毒产品的消毒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喷雾器的使用方法。在这次培训中,宋队长特别强调:在使用任何消毒产品时,工作人员必须要戴好口罩、手套,避免自我吸入,做好自我防护;学校在对教室消毒后,学生进教室前,必须打开门窗进行通风,以免学生吸入而产生身体的不适感;他还强调在使用乙醇酒精的时候尤其要当心,学校食堂,小范围空间尽量不要使用,因为酒精有燃点,到达一定浓度,容易发生危险事故;而在对金属器物进行消毒时,由于84消毒液,泡腾片等对金属有腐蚀作用,在喷洒过程中一定要降低高度,尽量喷在底部。另外宋队长还对喷雾器的开关、调钮、伸缩杆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和演示,特别对喷洒过程中防滴水呈雾状,喷雾退着走以防被吸入等内容作了详细说明。总之,在此次无锡蓝天救援队的消杀培训中,让所有的在场人员都深刻意识到消杀非小事,细节须牢记,才能更好地承担起学校的防疫工作。

同在蓝天下,携手为攻“疫”,在祝塘镇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中,江阴蓝天救援队及时伸出了援手,大大缓解了祝塘镇各校的防控工作压力,也相信在这支队伍的培训指导中,各校的防疫工作必将开展地更加有序,更加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