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返校工作的公告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02 点击数:
 

江阴市教育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

延期开学返校工作的公告

 

扎实做好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将由原定的210日暂延至217如有变化,另行通知。现就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返校工作公告如下:

1.各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到岗到位,负责做好开学返校期间学校各方面工作安排。市教育局将加强对学校的指导和监督,对麻痹大意、敷衍塞责、有令不行的行为,依照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2. 各校立即积极主动做好口罩测温仪、消杀用品等防控物资的采购。要在卫生防疫部门指导下,按照消毒操作规范,对办公室、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卫生间和校车等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清洁消毒,加强日常通风换气,确保卫生达标、不留死角。

3. 各校要掌握师生员工寒假期间行程动向。要通知目前在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师生员工一律留在当地、延迟返澄,必须收到学校返校通知后才能返澄;全力劝其他不在江阴的师生员工提前返澄。

4. 各校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两周内有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旅行史、疫情重点防控地区人员接触史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接触史的人员,必须由属地镇街统一安置到医学观察隔离场所进行14天医学观察其他的两周内外地来澄人员,必须居家隔离进行14天医学观察对其中的发热病人必须立即由120专车转送至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留验筛查。

5. 各校在解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前,一律暂缓开展人员聚集性活动,严禁在开学前组织线下集中教学聚集性活动。要加强外来人员出入管理,对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实行登记制度,并进行体温检测。

6. 延缓开学期间,市教师发展中心将制定实施《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学习指导工作的方案》,依托“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锡慧在线”、市级和各校自主开发的在线学习资源,优选、编排和录制一批优质课程资源,借助网络课程平台免费提供给学生学习。

7.开学后,各校要落实师生每日晨检午检制度,落实每日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对于新的从重点疫情防控地区返校的师生,一律实行为期两周的集中隔离观察。

8.开学后,各校要制订针对延误返校学生的误课补习方案,提供免费辅导

9.开学后,各校要每日两次对教室、实验室、图书馆、食堂、学生宿舍、卫生间、礼堂、浴室等公共场所及垃圾桶站进行消毒,并加强通风换气。

10.各校要加强师生员工健康教育,帮助师生掌握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防控能力做好舆情引导,不造谣、不传谣。

                

 

江阴市教育局

2020年2月1日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