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文林富昌幼儿园:纸薄情深,战疫时刻‘纸’为你
 
发布人:江阴市文林富昌幼儿园 作者:黄洁     发布时间:2020-03-02 点击数:
 

2020年,相信大家都会永生难忘,“宅”在家中成了“新风尚”,而这一切都只因这个可怕的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疫”时刻,医护人员逆行疫区、勇往直前、济世救人,普通民众竭尽所能、同舟共济、众志成城。

纸艺,作为文林富昌幼儿园的特色文化,更是成为师幼抗击疫情的有力武器。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用稚嫩的眼睛去发现、用灵巧的双手去展现,开启了“纸薄情深,战疫时刻‘纸’为你”系列活动用纸艺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呐喊助威。

一、纸薄情深,折纸传“爱”

大班的孩子动手能力较强,在爸爸妈妈的支持下,他们独立完成了一件件作品:有的折了千纸鹤,为医护人员送上最温馨的祝福;有的折了护士帽、口罩,希望医护人员在抗“疫”时刻不忘关爱自己;有的折了爱心、花朵,向医护人员表达我们的感谢和敬意。

二、纸薄情深,剪纸说“画”

中班的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把疫情期间看到的场景志愿者给行人测体温、发放爱心口罩等,用剪纸的方式构成一幅温馨的孩子们深深感受到在可怕的病毒面前,有那么多勇敢的人们为我们保驾护航。一张薄纸、一把剪刀,展现出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感人瞬间,承载着全体民众对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念。

三、纸薄情深,撕纸祈“愿”

小班的孩子也不甘示弱,和爸爸妈妈一起积极参与到纸艺创作中来,用撕纸的方式表达着内心美好的祝愿:中国加油赶走病毒春暖花开快乐上学……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孩子们的作品是那么稚趣、那么美好。

薄薄一张纸,小手来演绎。整个活动中,孩子们通过折、剪、撕,进一步培养对纸艺活动的兴趣,提升各项纸艺技能同时孩子们能更好地了解冠状病毒,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心存感恩,对美好的明天充满希望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