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临幼:深化防控培训  筑牢安全防线
——临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人:江阴市临港实验幼儿园 作者:陈燕华     发布时间:2020-03-31 点击数:
 

为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的发生和扩散,保障全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教育局文件精神,江阴市临港实验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政策法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知识和技术等相关培训学习,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学指导。

根据市教育局下发的文件,临幼认真解读文件精神,在二月份已经学习部分文件的基础上,制定了适合本园教职工及幼儿年龄特征的学习内容培训学习方案,分批分类、分时分段、隔空隔座组织教职工来园进行讲座培训,分时分段分类对幼儿进行线上观看学习,做到全体师生员工全覆盖进行学习,掌握疫情期间相关防护、消毒知识。同时,还邀请了江阴市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方医生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疫情期间校园防控知识培训。

根据培训学习计划,临幼还有针对性地进行多种形式的检测,落实培训学习的效果。如:组织教师开展组内知识抢答竞赛活动、应急演练处置活动及书面理论测试,保育老师及食堂人员现场进行消毒比例调配及消毒操作、幼儿用绘画的方式表达什么是冠状病毒及如何进行防护等等。

专业的防疫知识、实用的操作技能、专业医护人员的分析讲解,让每一位参训人员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会将此次学习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操作技能切实运用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为学校复课后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