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疫情未停 研训不断——江阴市名师工作室战疫在线研训摘录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3 点击数:
 

根据市教育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的要求,按照市教师发展中心《关于做好抗疫期间教师研训工作的通知》的部署,全市各名师工作室导师积极响应,认真组织,精心构思,为广大学员教师的专业成长引领方向、指点迷津。

南菁高中戴加成名师工作室:工作室先通过前期调研了解师生需求和困惑,然后通过工作室成员线上研讨筛选有价值的问题,部分内容通过工作室内部分工协作、探索解决,有些专题通过邀请专家进行线上辅导,认真学习后寻找解决办法,同步将研究讨论成果付诸实施,并及时反馈实施效果,继续进行研究改进提升。

江阴高中张国英名师工作室:工作室成员教师依据专业发展的要求,在量身定制符合自身三年发展目标的研学中尤其是战疫期间,有的化身一线主播,给学生们网络授课、答疑,有的则通过听课观摩方式开展内部研讨。大家不仅观摩同校、同备课组老师的课,也利用网络优势提供优质课,不仅服务于学生学习,也服务于同行进行学习。

南菁实验谢建民名师工作室:202038日,中考倒计时100天,工作室的成员们在网上开展了初中英语在线研修活动。导师谢建民老师作了 “2019年无锡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英语试卷分析的讲座,从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四个方面剖析了2019年无锡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英语试卷的设计意图和考查目标,同时谢老师对工作室成员提出了今后英语教学的建议。

江阴初中庄益君名师工作室:组建工作室线上平台,制定《工作室三年规划》并要求每个成员在315日前把个人年度发展规划发到工作室平台交流。工作室成员互相分享配备各种简单实用的软件,为成员所在学校提供技术支撑,提高学生学习效能。设计网络直播教学指引,科学规划课程内容,推进教师协同备课,制定网络教学管理规则,确保网上教学有效有序进行。

实验小学黄慧名师工作室:首先是定制了专属学习方案,提供书目,明确学习任务;选定主题,围绕论文框架开展研究;系统梳理,反思教学得失。其次是提高课程设计能力,自我审视,取长补短,确定课程主题和形式,启动“每周三QQ互动课程,通过互动课程,指导学员开展让学生们读绘本、做手工、唱春曲、赏春景教学活动。

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挚爱,名师工作室的导师们不畏疫情阻碍,热情地带领学员们有步骤地开展着教学研究的辛勤耕耘。

(培训管理室供稿)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