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文林富昌幼儿园:“云”清明·传美德
 
发布人:江阴市文林富昌幼儿园 作者:陈燕     发布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祭扫烈士的传统节日。在这个特殊的“战疫”四月,文林富昌幼儿园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了清明特别课程,旨在引导幼儿和家长在“云端”追忆传统、感怀先烈,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活动中,幼儿在家长的陪伴下,观看了动画视频《清明节的由来》,直观的人物形象、生动的故事情节,帮助孩子们认识了清明节的历史由来;吟诵了古诗《清明》、《清明夜》等,真切地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缅怀了革命英烈,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在“网上祭扫”的倡议下,借助“最江阴”APP、“网上祭英烈”两大平台,以“献花、点烛、留言”等形式参加了清明“云”祭扫,以追忆往昔、遥寄思绪。

中国传统节日沉淀了千百年的传统文化,是一份宝贵的精神文化遗产。此次活动以丰富的形式加深了幼儿对清明节的认知,懂得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该园幼儿通过独特的方式缅怀英烈、祭奠逝者,表达了怀念之情、感恩之意,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