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利港实小:集体备课凝智慧   疏导引领助适学
 
发布人:江阴市利港实验小学 作者:陆新丽     发布时间:2020-04-01 点击数:
 

一场特殊的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培训,让每一位利小教师深切感受到了新冠肺炎给学校教学带来的巨大冲击。在充足的物资保障、充分的卫生保障、精准的消杀培训的同时,历经近两个月的线上学习,学生的学习习惯、学习方式、心理疏导、状态引领成为疫情下利小教师不得不思考的又一大难题。

为此,利小教导处组织四、五、六年级任课教师在开学工作培训结束后,按学科进行了集体备课。

在集体备课中,老师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为疫情下的教学常态恢复出谋划策:如何帮助学生有序梳理线上学习所学知识,怎样以更为高效的方式促进学困生的提速追赶,怎样以最有效的方式尽快恢复常态高效的课堂学习。同时,老师们也在集体备课中,对延期两个月的超长假期后的超短学期提前打好预防针,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进行合理的教学方案调适。

这次集体备课,是打破历史的不寻常备课,是凝聚智慧的前瞻性备课,更是对学生入学后的集体学习的预期诊脉,对诊谋方。期望在这样有序高效的集体备课中,利小学子能在老师的引领下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常态化的集体学习,收获多多,成长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