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长泾实验幼儿园:开学,我们时刻准备着
 
发布人:江阴市长泾实验幼儿园 来源:长泾实验幼儿园     作者:孙丹丹 秦秋芳     发布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2020年春季学期注定会是个不同寻常的开学季。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胜利,幼儿园开学时间也提上日程并日渐临近。为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学校开学防控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长泾实验幼儿园于4月2日开展了一日生活各环节复学实景演练。

演练前,徐晓萍园长组织行政团队召开幼儿园复学实景演练防控会议,各年级组长参与制定演练的实施预案。演练当天,徐园长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演练要求,各年级组长也对演练流程和内容作了详细的解读与分工。参与演练的全体人员佩戴口罩,进行不同角色的分类:家长、幼儿、保健医生、保安、保育员、班级教师,接着分情景开始演练,有开学报到篇、桌面游戏篇、集体活动篇、早操户外活动篇以及离园活动篇。演练结束后,各环节负责人及行政人员进行了交流,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认真梳理,提出改进的思路和举措,及时补充完善应急预案。

本次复学实景演练,长幼坚持“演练即实战”的原则,细化每个活动环节的防控措施,实现开学防控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细致化。为保障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师生的安全与健康,筑起了强有力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