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周庄实小全校区接受春季开学评估验收
 
发布人:江阴市周庄实验小学 作者:陈瑶     发布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3月31日,周庄实验小学五个校区接受江阴市评估组的春季开学评估验收。

此次评估由江阴市教育局、卫健委、公安局、市场监督局、城管局等部门组成了评估组,通过现场查看、资料审核等方式重点评估周庄实验小学春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学生返校当日分批次报到流程、疫情防控流程、后勤保障流程,学生返校后晨午检、体育课、错峰用餐、错峰洗手、错峰放学、消杀、校车管理、校园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安排,以及疫情应急预案、校园周边疫情防控与安全防范工作预案等。

评估组认为,周庄实验小学是一所超大规模学校,7000多名学生,其中近一半来自全国各地,疫情期间,相关工作的开展有一定的难度。但是该校群策群力,出谋划策,因地制宜,采取适合学校实情的防疫对策,开学准备工作考虑周全、安排精致。特别是该校定制格式化填报,实施网格化直报,分类动态化日报,精准数据摸排,短平快信息上报;分年段分区域、错时错位错峰就餐管理;分点分批,区域对应即接即走错峰放学等一系列组织方案周密实用,值得借鉴。同时,验收组对楼道厕所错峰使用、联防联控等工作提出进一步细化操作流程等建议。

周庄实验小学表示,验收过后,他们将进一步落实科学有效防控,确保安全有序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