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高新区实验小学:用“心”抗疫,静待花开
——开展心理健康主题在线升旗仪式
发布人:江阴高新区实验小学 作者:金燕     发布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防疫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帮助学生正确面对疫情,采取正确的方式缓解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提高学生的心理防护能力,3月30日上午8:00,江阴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了“用‘心’抗疫,静待花开”在线升旗仪式活动。

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同学们穿戴整齐,全体肃立、敬礼,响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屏幕上令人振奋的画面,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

德育处金主任做了‘心’抗疫,静待花开”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重点介绍了“呼吸放松法、肌肉放松法、合理宣泄、积极生活、相互陪伴、寻求帮助”等在疫情防控期间缓解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的具体方法,指导同学们顺利度过特殊时期。

大队长黄靖涵介绍了她的居家学习方法,倡议大家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要控制电子产品使用时间,做到合理有度;要积极与父母沟通交流,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要学习典型人物和事迹,增强心理正能量

最后,大队委刘晨怡带领大家在国旗下宣誓:遵守社会公德,学会关爱他人。提高安全意识,懂得明辨是非。参加学习锻炼,积极阳光生活。善于互相合作,共同克服困难。争做会求知、会做事、会共处、会生存的高新实小好少年!”铿锵有力的誓词展现了高新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抗疫必胜的信念!

本次在线升旗仪式活动从“心”出发,为抗疫期间的孩子们心理健康注入了新的能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即将复学之际,高新学子共同携手,共抗疫情,共同迎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