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文林中心小学:杏花春雨里的追思
——文小举行清明节系列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文林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为了从小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让学生感受清明节的传统文化,文林中心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首先大队部倡议全体少先队员积极参与网上缅怀纪念活动。少先队员们站直身姿,敬一个标准的队礼,戴上鲜艳的领巾,庄重肃穆地向革命烈士献上最崇高的敬意,同学们还在“感言寄语”处写上一句心里话,表达对先烈英雄的感恩和敬仰之情。其次,孩子们还开展网上主题班队会——感受清明文化。一个个声情并茂的童声故事,讲述了英烈们的感人事迹,一段段详尽的介绍,让大家懂得了清明节的由来,了解了清明节的文化内涵。最后体验了清明节习俗。同学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学做青团、品尝青团,还用心绘制彩蛋。

通过缅怀英烈、感受清明文化、体验清明习俗等活动,孩子们树立了坚定的信仰和远大的理想,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