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顾山实小:网上祭英烈 深情慰忠魂
——顾山实小开展线上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 来源:原创     作者:俞仁标     发布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疫情阻挡了我们扫墓的脚步,却阻挡不了我们对英雄的敬仰和思念。”……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日子里,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如期而至。为了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抗疫英雄,弘扬时代精神,近日,顾山实验小学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共铸民族魂”为主题的清明网上祭扫活动。

学校德育处利用微信群和QQ群向全校师生发起了“清明网上祭英烈”的倡议。各班主任利用班级家长群,通过发送网上祭扫平台网址,并指导学生通过手机扫码或电脑登录江阴市文明办、民政局联合推出的“网上祭扫”平台、“江苏文明网”、“中华英烈网”等网站,通过观看介绍有关烈士的优秀影视片,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并通过点烛、献花、留言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和抗疫英雄的崇高敬意。“英烈忠义传万代,后辈感恩铭记心。”“感谢负重逆行的白衣天使,有你们的无私无畏守护,方有千家万户的重新团圆!”……这一段段话语分别寄托了孩子们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怀念,寄托着对“逆行者”的真诚赞美与敬仰。

此次线上清明祭扫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历史责任感与民族自豪感,营造了“移风易俗,文明祭奠,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围。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移风易俗、低碳祭扫、文明祭扫,建设文明美丽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