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小学研训
名师引领进行时 深度思维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0-06-17
 

-----记小学英语教导培训班阅读课堂专题研讨活动

炎炎夏日,老师们学习的热情就如那骄阳一般。612日下午,小学英语教导培训班成员如期相约“云端”,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特级教师、培训班导师潘开英精心策划组织。

此次线上集体培训延续了上次的阅读专题讨论,只是研讨内容与上次的故事阅读体裁不同,选择了六年级下册Unit4 Road safetystory time)一文,培训班的学员们前期自我观看了授课视频,认真做好听课记录,然后分组集中,紧扣潘老师事先抛出的评课要点展开小组评课。每位小组成员用心思考,积极发言,努力捕捉课例中的每一个细节,分享观点,最后形成小组意见。

活动时,每组代表进行发言,大家交流了本节课的亮点,如目标设置合理、适宜,采用了思维导图的形式搭建了图式支架,任务单的形式特色而新颖等,还指出了课堂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发表了建议。潘老师针对学员们的发言进行了及时点评,对一些暂时还存在疑惑的事情进行了追问,引导学员们向更深层次思考,产生思维碰撞的火花,同时感受解决问题的途径与方法。

活动最后,潘老师提出了四个问题:1.读前环节的Play a game是否需要删除,原因为何?2.Learning aims是否需要作为课堂活动展示给学生?3.Watch and answer这个环节中所提的问题如何更加高效?4.读中环节如何将活动优化设计,更突出核心能力的培养?大家围绕这些问题进行了思索,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潘老师的点拨下,学员们对本节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对如何观课、评课也有了更多的思考。潘老师说,我们听课评课,不仅要发现问题,更要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策略,切实解决问题,使点评完善后的教学设计为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服务。

本次培训研讨活动,学员们感受到了潘老师在课堂教学方面的独具匠心,对学员成长的良苦用心。作为一线教师,需要有一双善于发现、学习的眼睛,更需要静下心来进行深度学习及思考!相信在潘开英导师的引领下,学员们定会茁壮成长!

                (高新区长山小学  闻敏)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