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祝塘实验幼儿园:纸艺端午  “粽”享快乐
跟着马蒂斯玩纸
发布人:江阴市祝塘实验幼儿园 作者:黄婷     发布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又临一年端午节,在这粽子飘香艾叶俏之时,为了让幼儿感受传统民俗文化,体验节日氛围,祝塘实验幼儿园结合“大师遇见大师”体验课程,开展了“纸艺端午——跟着马蒂斯玩纸”活动,在体验过程中感受美丽的传说和丰富的民俗形式。

活动前,教师和孩子共同欣赏了马蒂斯及其代表作,了解了马蒂斯的纸艺作品、造型、色彩等特点,认识了各种各样的纸及其创作方法,感受了纸带来的无限创造。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学做大师”,与纸来了一场完美的“邂逅”。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特长进行自由选材、自主创作。活动“纸”尖上的艾草、“纸”争第一龙舟、“纸”粽于你、“纸”艺五毒服中,孩子们用灵巧的双手,通过剪纸、撕纸、折纸、纸塑等方法,发挥丰富的想象,一张张五颜六色的纸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了一件件形态各异、美轮美奂的具有“大师风味”的端午纸艺作品。整个活动,孩子们尽情地享受着纸带来的无穷魅力,体验着纸艺创作的快乐,感受着端午节的习俗与文化,更是传递着创作的理念。

粽子飘香寄托浓浓情意,本次活动将传统节日与艺术大师完美结合,孩子们在“遇见大师”纸艺创作中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深深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同时在参与的过程中也进一步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该园将进一步把特色真正落到实处,同时扩大幼儿园艺术创意活动的影响力。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