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中学研训
江阴初级中学荣获无锡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6-17
 

近日,无锡市教育局公布了2019年无锡市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江阴初级中学的教学成果项目“以教育质量全面提升为核心的特色初中校本研究(素养培育课程系列校本教材)”荣获无锡市一等奖。

学校立足高品质办学追求,在课程建设中加强校本研究的创新。自2013年江苏省“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以教育质量全面提升为核心的特色初中校本研究》立项以来,为在阶段性研究成果中加强拓展和应用,2017年学校深度开展无锡市“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指向学生核心素养提升的拓展课程开发研究》的研究,该课题旨在通过拓展课程开发和实施的研究,进一步推进江苏省“十二五”规划课题品质的提升及其第三个子课题“以教育质量全面提升为核心的初中课程特色校本研究”的深入。

素质教育背景下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无疑是王道和必然路径。学校在课程建设中追求“学生高素质、教师高水平、学校高品质”的内涵发展目标,着力进行“合•成”课程的设计和整合。学校目前已经进行两轮课程建设,下阶段学校将再接再厉,团结合作,持续、深入地做好“合•成”课程建设、“三学”课堂教学改革和教育科学研究工作,争创更高质量、更高级别的教学成果。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