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20年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幼儿园新生入园电脑随机派位工作方案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22 点击数:
 

由于敔山湾区域幼儿生源急剧增加,敔山湾实验幼儿园无法容纳全部小班新生,因此,2020年7月,敔山湾实验幼儿园借用信德幼儿园的场所,成立敔山湾实验幼儿园信德小班部。为保证新生入园的公平公正,经研究,决定对敔山湾实验幼儿园小班新生就读本部或信德小班部分别采用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安排入园,方案制定如下。

一、工作原则

(一)坚持公平公正原则。符合敔山湾实验幼儿园入学政策幼儿家长自愿选择就读园区,幼儿园根据入条件及电脑随机派位顺序有序接纳,保证结果公平公正。

(二)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市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邀请公证机构全程参与公证,按照规定的工作程序和要求,实行阳光招生,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0年8月10日上午9:30

地点:江阴市行政事业中心326会议

三、参加人员

1.市教育局局长室2人;

2.市教育局基教科有关人员3人;

3.江阴市公证处2人;

4.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市教育系统行风监督3人;

5.家长代表5人;

6.社区代表3人

7.学校代表1人。

四、工作流程

1.电脑随机派位前三天幼儿姓名序情况以及《本方案》在江阴教育http://www.jsjyjy.net/index.shtml)公示,幼儿姓名排序公示分第1-4类对象敔山湾实验幼儿园本部名单、信德小班部名单和第5-6类对象敔山湾实验幼儿园本部名单、信德小班部名单,若无异议原定时间进行电脑随机派位。6类对象分类参见《2020年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

2.电脑随机派位开始,宣读《2020年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幼儿园电脑随机派位工作方案》;宣读敔山湾实验幼儿园本部与信德小班部招生计划与报名人数。

3.公证人员启封全新电脑。技术员组装激活电脑、安装打印机、检查设备等。准备工作就绪后,由公证人员主持正式摇号活动。

4.公证员在完成介绍公证摇号细节、安装摇号软件、导入数据等一系列操作后,启动电脑随机派位程序,家长代表负责发出开启“停”指令,开始电脑随机派位,第一批次派位一次性连续派完。如第一批次电脑随机派位结束,敔山湾实验幼儿园本部信德小班部皆有空余学位,则马上进行第二批次派位;如第一批次电脑随机派位结束,敔山湾实验幼儿园本部信德小班部学位已满,则不再进行第二批次派位。

5.公证人打印电脑随机派位结果导出数据,教育局工作人员在派位结果打印件上盖章。派位结果打印及数据U盘公证人员装入文件后封存。

6.公证员宣读公证

7.公证人员封存派位使用电脑及摇号软件光盘,封存7天

8.派位结果江阴教育网http://www.jsjyjy.net/index.shtml)公示3天

五、派位规则

1.派位系统

本次电脑随机派位系统使用由南京公证处委托开发并经江苏省软件检测中心检测合格的《南京公证处抽奖、摇号系统V1.0》系统。

2.派位批次

符合入学条件中的第1—4类对象(参见《2020年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进行第一批次电脑派位。根据家长填报志愿和电脑随机派位号依次录取。如本部或信德小班部小班学位满额,则后续派位号对应幼儿自动划入有空余学位的园区就读。

如第一批次电脑随机派位结束,敔山湾实验幼儿园本部信德小班部皆有空余学位,则符合入园条件中的第5、6两类对象(参见《2020年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进行第二批电脑随机派位。如敔山湾实验幼儿园本部或信德小班部学位已满,则不再进行第二批电脑随机派位,第二批学生统一调配到有空余学园区。

3.顺序递补

电脑随机派位结果公示期内,如发现不符合报名条件或未在规定时间内现场报名的,取消录取资格,并根据电脑随机派位顺序递补。

六、工作保障

1.统筹领导,明确责任。市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江阴市敔山湾幼儿园电脑随机派位招生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方案报市纪委监委备案。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教育系统行风监督员、家长代表、社区代表、学校代表等共同参与监督电脑随机派位现场工作,并全程录像,确保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公平公正。

2.积极引导,规范操作。市教育局规范组织,做好电脑随机派位宣传工作,确保家长及时准确地掌握招生信息;幼儿园严守招生纪律,积极做好家长的解释、引导工作。

 

江阴市教育局

 2020年7月21日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