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朱华琴名师工作室”为音乐教师全员培训示范网课录制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9 点击数:
 

暑假刚开始,江阴市中小学音乐教师就开始了暑期培训之旅。7月22日,一年一度的音乐教师全员培训活动拉开帷幕。朱华琴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在导师的带领下,全力参与到本次培训活动的准备和实施之中。

朱华琴导师首先作了题为“眼里有学生,心中有目标”的专题讲座。她结合疫情期间自己录制网课的亲身经历,鼓励全体音乐教师在勤于磨炼教学基本功的同时,适应当前学情的需要,敏于求知,勇于创新,积极尝试录制音乐微课,力求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音乐录像课。

网课录制,不仅是对自身专业素养的一次促进和提高,也是身为音乐教师的职责。有效的图谱、有趣的游戏、易学的二声部……这些都会在孩子们心里埋下一颗颗音乐的种子,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提供积极向上的能量。

活动中,名师工作室成员冯凰、谢凤燕、陈燕芝、王若旖四位老师分别为参训学员展示了四堂网课的设计过程与效果。特级教师、市第一中学蒋一禾老师和省南菁高级中学马俊燕老师分别对四堂课进行点评。他们从音乐核心素养、音乐文化内涵等方面着手,肯定了四堂现场课的独特亮眼和丰富多彩,鼓励大家通读中小学音乐教材,拓宽视野,进一步提升自己对音乐的感悟,从而不断攀登课堂教学的新高度。

参训学员积极性很高。大家认为:一节网课,如何能隔着冰冷冷的屏幕,快速点燃学生的兴奋点,让他们有继续学习的欲望,这的确要花费很多心思,经历一番周折。但,当教师们坚持将一切活动形式的设计都以学生为主体,坚持将自己变成一个帮助学生发展、生成能力的促进者时,我们就真正做到了“眼里有学生,心中有目标”。

(供稿:体艺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