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朱华琴名师工作室”助力廉洁锡剧进校园唱段培训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9 点击数:
 

在7月下旬举行的全市中小学音乐教师全员培训中,“朱华琴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积极助力“廉洁锡剧进校园”唱段培训活动。

锡剧,作为流行于苏锡常一带的地方戏曲,曲调优美,风格典雅,具有吴文化的深厚底蕴,是极具苏南特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0年,江阴市锡剧进校园项目正式启动。此后,锡剧唱段培训逐渐成为暑期音乐教师培训的一个重要内容。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扬这一地方戏曲艺术,在导师带领下,“朱华琴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先期积极投入学习,在市锡剧团老师们不辞辛苦的教授下,大家身负重任全力投入,一字字一句句不厌其烦反复练习。在全员培训的一个个教室里,他们带领参训学员唱得有模有样,一段段,一遍遍,反复体味,不断打磨,精益求精。

在分组汇报展示环节中,学员们排队形、加手势、纠唱腔、提声音,越来越有架势,越来越有腔调。

本次活动得到了市纪委、市监委、市教育局领导的大力支持。江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健同志到场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全体学员在“锡剧进校园”活动中的付出和努力,鼓励大家继续学好用好新编的《锡剧廉洁教育进课堂》实验教材,在实现文化艺术传承的同时宣传廉洁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植入孩子们的心田。

(供稿:体艺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