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19年招录教师集中培训暨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7-09
 

近日, “江阴市2019年新教师培训班”分别集中在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最后一次集中学习和结业典礼。2019年新入职的初高中职教班173人、小教班216人和幼教班106人参加了学习和结业仪式。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顾晓峰、金中南和王华平分别给三个班的新教师做了指导讲话。

一天的学习课程安排了论文写作讲座、全年学习总结与评优、个人专业发展规划交流。

在论文写作讲座活动中,《江阴教育》责任编辑、英桥国际学校教科室主任张治升老师、江苏教育教海探航杰出水手、徐霞客实验学校副校长毛新薇和市教育局基教科冯竹君应邀作为主讲嘉宾分别以自己的切身经历,以丰富的实践案例,手把手教新教师们如何选题、如何抓热点、如何搜索资料,如何找理论支撑,并从教师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剖析,让新教师们明确论文写作的规范,指导新教师在专业发展道路上更科学地发展。

在集中交流环节,学员采取分组交流、视频展示和图文解说等多种形式回顾过去一年学习培训的心得体会,并对三年专业发展规划做了交流,互学互勉。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副主任程黎君总结了新教师培训一年以来的过程与成果,勉励新教师对生活和工作充满希望,站好讲台,做“四有”好教师。评选出的优秀学员和优秀班干部获得了奖励。

在初高中职教班总结活动中,顾晓峰副主任对新教师在一年学习培训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获得的荣誉感到欣慰。她指出,“如何做一名好教师、如何做好一名教师”是需要每一名教育工作者不断思考的问题。她勉励新教师要“做好人,身教胜于言传;做好事,练就过硬本领”,要能认识到教育事业的崇高价值,努力追求做革新者和教育领域的专家,在课堂和学生中自我教育,做真诚的教育学人。

主任室王华平勉励小教班的新教师一要学以明志,制定目标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天的班主任工作,做家长和学生喜爱的老师;二要学以致用,抓住每一次学习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教育能力和研究能力;三要学思结合,边思考边学习,边实践边研究,不要只做“教书匠”,要在实践中逐渐形成自己的教学特点和教学风格。 金主任副主任殷切希望幼教新教师坚守职业理想,让从教的心静下来;明确发展目标,让教育梦想放飞起来;强化进取意识,让自己的成长路径清晰起来。教育事关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新教师要有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把职业理想与国家兴旺联系起来。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结业是新的起点。新教师们激动地表示,教育之路不是坦途,希望自己能在教坛上不断学习提升,允公允能,致力于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四有”好教师。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