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中学研训
初中优质学校培育项目联盟校“三力”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在江阴实验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6
 

“让课堂变革撬动学校发展!”“上有设计感的课堂,做有设计感的教育!”……629日下午,以专注教学改革,提升办学品质为主题的初中优质学校培育项目联盟校“三力”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江阴实验中学举行。半天时间、4堂展示课、一场沙龙研讨、3位专家的点评指导,让与会教师和校长不仅得到了专业支持、目标引领、理念更新,更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满怀信心和激情。

展示课分语文和数学两个学科,来自项目学校的4位教师平行开课,同题异构。其中语文课题为《一滴水经过丽江》,执教者分别是青阳初级中学的符敏华老师和华士实验中学的殷立群老师;数学课题为《平方根》,执教者分别是长泾第二中学的吴雪松老师和江阴实验中学的徐春兰老师。课后,正高级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樊智涛、赵维坤,分别对语文、数学课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们一方面肯定了教师课堂教学中展示出来优秀理念与科学设计,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老师们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令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展示课结束后,项目学校校长与专家们围绕课改实践与办学质量提升进行了一场对话交流。校长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课改实践与探索,针对校长们提出的诸多困惑及问题,正高级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冯卫东做了一场题为“做有设计感的教育”的微报告,他认为办学的有效路径就是要从历史渊源中走出来,提升学校的识别度和品牌力;以教学变革为支点,以文化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驱动器。江苏省教育报刊社张彩萍主编、于国宁副主编对学校的课堂教学变革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会领导深受启发。市教师发展中心初中研训室主任陈利对项目学校关于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增强教师专业能力、彰显学校办学内涵特色,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等提出了相关要求。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