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高新山幼:党员教师进社区 公益活动消暑夏
 
发布人:江阴市山观中心幼儿园 来源:原创     作者:张亚娟     发布时间:2020-08-06 点击数:
 

烈日炎炎当空照,习习夏风吹胸怀。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新区山观中心幼儿园党员教师走进山源社区,开展“七彩夏日·红盟‘益’起来”暑期夏令营志愿服务活动。党员教师马小琳、潘亚媛、顾美丽、胡瑛参加了本次活动,四位教师两两一组分别给孩子们带来了创意线描画和科学小手工活动。

创意线描 精彩无限

活动中党员教师马小琳通过图片演示,对小朋友进行线描画教学示范,教导小朋友们构图绘画技巧。小朋友们拿到纸和笔后,迫不及待的动起手来,按照老师示范和讲解一步一步画,两位老师穿梭在小朋友间进行手把手指导。小朋友们从感知到运用点、线、面构图造型,感受到线、形、色的神奇美感,还各自发挥奇思妙想,大胆构思,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幅幅创意绘画跃然纸上。

 

 

 

科学手工 智慧启迪

科学小手工活动中,党员顾美丽、胡瑛两位老师带领孩子们摸索着一步步安装螺丝、整理电线、安装电池板、组装风扇和电机,不一会儿,一个个小电风扇都转动了起来,引得现场一片欢呼。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孩子们脸上都露出了成功的喜悦。孩子们在娱乐的同时学到了相关的科学小知识,不仅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的情感,也培养了他们思考、动手的能力。

 

  

  

本次暑假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充分体现了高新区山观中心幼儿园党员教师勇担当、做表率的精神。高新山幼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员教师的专业优势和育人功能,践行党员义务,主动服务社区,服务家长,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