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中青班第二天学习:坚定信念 立足长远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4 点击数:
 

8月18日是江阴市教育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的第二天,主要学习内容为深入了解中国智慧的思想精髓和创新之处,充分掌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行为准则,提高中青年干部的大局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

培训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由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副主任薛迅组织实施的“团队构建+问题聚焦”。通过完成几个精心设计的团队拓展项目,46名学员在短时间内构建出五个完整的小组团队,并以小组为单位规划了培训期间一年内要完成的个人聚焦问题与集体调研项目。整个阶段在专业的指导下,充分激发了每一个学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配合能力,仅仅两个小时,中青班成员的归属感油然而生。

第二阶段邀请市委党校培训科科长唐宗宜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智慧的思想精髓、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以及中国模式的正确理解。讲座让中青年干部们热血沸腾,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态,一定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做有心人、干困难事、立大格局,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第三阶段是廉政学习。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吴灏以“基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易错题”解析为话题,以真实案例讲述为中青年干部敲响警钟,为促进大家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指明行动方向。讲座提高了学员们的政治站位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强化了学员们的责任担当。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通过学习,大家凝聚了共识,强化了信仰,增强了实干成就教育事业的信心。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