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夏港实小:吹响青春奋斗的号角
 
发布人:江阴市夏港实验小学 作者:徐燕     发布时间:2020-08-11 点击数:
 

炎炎的烈日挡不住学习的脚步,奋斗的号角吹奏出青春的序曲。为加快学校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帮助新教师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在学校校长室的指导引领下,在各部门的统筹协调下,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为青年教师、新教师、临代教师制定了切实的暑期培训计划。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教师学科专业素养培训,第二阶段为班主任工作培训。8月8日至10日,第一阶段的培训活动如期举行,共2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范新丰校长寄语教师们参加培训要静得下心、耐得住性,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8日,教师们分别进行了语文学科、数学学科素养能力测试和教学设计测试。9日,由学校的蔡海峰副校长和缪美媛副主任、吴钰镏组长分别就能力测试和教学设计情况进行针对性的专题指导。从学科基础知识到理论知识到解题技巧,从教材分析到目标确定再到教学设计,导师们精彩深入的讲解让青年教师们拓宽了眼界、夯实了基础。10日上午进行的是书法指导,我校青年美术教师张莲老师将书法欣赏和实践相融合,带领青年教师们徜徉于书法艺术的海洋,提高了审美能力,提升了书写水平,一份份精彩的作业更是展现了青年老师的风采。下午由蔡海峰副校长作《说话的艺术》专题讲座,主要从课堂教学、师生沟通及人际交往等方面进行相关指导,提升教师们的交流表达能力。

短短三天的实战性培训,让老师们的专业能力都有了进步和提升。当然,素养的积累和提高非一日之功,培训结束后,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假期进行扎实的基本功训练,精进自己的专业素养,通过不懈的努力向更优秀的自己迈进。

近两年,学校青年教师比例提升,对于青年教师的培养学校高度重视,除假期专题培训外,平时也为青年教师们制定了具体的培养计划,为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品质打下坚实的基础。无奋斗,不青春。期待夏港实小的青年教师在未来的专业发展之路上绽放出绚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