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北漍中心小学召开七届六次教代会
 
发布人:北国中心小学 作者:黄惠刚     发布时间:2020-08-08 点击数:
 

87日上午,北漍中心小学在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七届六次教代会,审议通过了《教师奖励性绩效考核和分配实施方案》(修订),会议由工会主席王新华主持,教职工代表3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姚娥对北漍中心小学《教师奖励性绩效考核和分配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姚校长指出,在学校实行绩效分配的体制机制下,学校实行综合绩效的改革,打破传统的“大锅饭”藩篱,按照优劳优酬的原则,是适应学校改革发展的根本要求,能够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创造性。姚校长还强调,实行综合绩效改革就是要转变观念,按岗位分级量化考核,建立考核成绩与绩效工资挂钩的新的分配体制,充分发挥考核的作用,通过考核促进管理,从而建立一支业务素质良好,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随后,与会代表对奖励性绩效考核分配方案、学校教师教科研工作考核条例、教师安全组考核细则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代表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充分审议的基础上,与会代表认为该方案符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切合学校实际情况。全体代表经过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教师奖励性绩效考核和分配实施方案》。

此次《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的修订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集思广益,反复修改、完善方案。放暑假之前学校进行了奖励性绩效分配专项提案征集。学校针对提案内容学校还召开了行政会,一项一项研究落实,拟定了初步修订方案,并再次向全校教职工进行意见征集。

最后,工会主席王新华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修改教师奖励性绩效考核和分配实施方案有利于激发学院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教工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他对与会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教代会的职能作用,充分发挥教职工的主人翁作用,认真落实校务公开,形成行之有效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机制。二是要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的作用,通过教代会代表建立起学校领导与教职工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把学校的决策转化为教职工的自觉行动,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强大合力。

教代会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奖励性绩效工资实施为契机,充分发挥绩效工资的杠杆作用,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开拓进取,积极主动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又快又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