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学前研训
“有心、学习、前行”——江阴市融合教育师资培训(二)
发布时间:2020-08-25
 

2020628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随班就读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新时代进一步加强随班就读工作作出部署。824日,江阴市融合教育师资培训在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市17个乡镇的35家小学、幼儿园融合教育资源中心的领导和老师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简短的开班仪式上,学前研训室赵玫副主任总结了前一阶段我市融合教育工作,并从高度重视、建设硬件、带好队伍、过程管理四点出发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出了新的部署。特教教研员殷少萍老师主持活动。

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特教教研员倪波做专题讲座,倪主任由浅入深地为大家介绍了江苏省融合教育的重要动向,结合实例为大家传递了无锡地区融合教育的成功经验,并针对融合教育个别化教育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研究做了详尽的指导。融合教育档案资料,贵在积累,做个有心人。一张纸片、一个瞬间的收集,因为上面留下的都是融合教育资源中心、教师以及学生成长的足迹;“有心”,又体现在资料归档的规范、外观设计的美观与温馨,以致让观者闻之如甘、爱不释手;“有心”更体现在持之以恒的日积月累和对这些资料的持续研究利用。

据悉,本次培训是本年度学前研训室组织的第二次融合教育师资培训,今年的培训工作围绕随班就读学生工作指导进行,一方面邀请特教专家做讲座指导,另一方面安排一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学通过现场教学、现场展示等方式开展活动,积极探索适合江阴的融合教育道路。

供稿:西郊中心幼儿园  周金艳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