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2020年江阴市新教师暑期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8-26
 

伴着炎炎暑气,537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为期四天的“2020年江阴市新教师暑期岗前培训”。无论市参训学员还是管理人员,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组织精细,课程丰富,管理严谨,富有朝气。

领导重视关注过程。市教育局局长室领导高度重视新教师入职培训工作,市教师发展中心从培训方案、课程内容、讲课教师、防疫安全以及开班典礼议程等各项工作内容都一一精细安排。培训4天期间,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金中南、培训管理室主任陈福生等数次巡视各培训现场,分别与管理老师何学员交流,了解培训进展,对班主任详尽指导。

准备细致保障到位。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专门召开培训准备工作会议,落实培训中各项细节、任务及预案。实施过程中,各工作人员对培训场地的布置、学员的分班分组乃至座位安排,学员的签到及用餐准备,授课教师的提前预约与接待,现场讲课的设施设备、各场讲课的主持等,都一一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管理严谨张弛有度。为了提升学员听课效果,组织新教师每天早上8:10分开始20分钟的集体晨读,中午组织短暂午休,下午开课前组织热身活动。每次上课前都要求所有学员手机关机或静音,并统一放置指定地方,确保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心无旁骛。同时严格请假制度,确保了学员参训的全勤、全程。

课程丰富指导精准。本次培训课程板块包括班级团队建构、职业道德与师德师风、教学专业技能与教学常规、德育工作与团队建设、专业生涯发展与规划、师生家校沟通与心理健康、综合文化、校园阅读等专题,共聘请了市内外著名专家教师46位。他们都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既有高屋建瓴的教育高度,又有具体可操作的技术指导,学员们感觉干货满满。

团队有序互动积极。培训第一天,培训管理室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力量,组织四个班进行了班级团队建构活动,为所有学员提供尽快认识熟悉的机会。选出班组长后,各班级和小组目标也随之产生。在班主任和班组长的带领下,各班创造性地开展各项活动,如学前班把培训注意事项做成了PDF文件,小教班把培训掠影做成了小视频,把培训总结收获做成了ppt课件与同伴分享……学员们一致认为,班级小组的互动,不仅让班级活动丰富生动,更是增进了学员之间的友谊与感情。

据悉,培训结束,每位学员都写下了800字左右的总结,有的学员感慨,新教师培训让他们由最初的不情愿,到最后竟然产生了恋恋不舍的情愫。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对本次岗前培训还做了问卷调研,对接下来要进行的网络培训、跟岗培训做好调研、做好准备。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