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河塘中学:“荷”你一起 爱上彩虹
——河塘中学“青荷”暑期彩虹课堂圆满结束
发布人:江阴市河塘中学  发布时间:2020-08-13 点击数:
 

金钩铁画、异域风情妙笔生花经典悦读工笔荷花……这不是哪个高端夏令营项目,而是河塘中学“青荷”彩虹课堂开出的一份暑期活动表。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江阴市河塘中学河塘社区蒲市社区互相合作,配合开展好暑期彩虹课堂校外辅导站活动。本次活动从81日开始,为期12天,每天活动时间为上午两个小时通过多样形式的主题活动,增强孩子们的假期体验。

骄阳似火的炎炎夏日,阻挡不了党员教师参加义工服务的热情。本次暑期,全校教师在党员的带动下共45人次参加了志愿辅导活动为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教师义工们积极申报,根据自己的特长开设课程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并通过江阴义工时间管理平台、微信群等微信息平台对有意愿的志愿者和有参与需求的辖区内孩子进行招募。

季益仓、邓文兵老师写作指导许柯芳老师的《红星照耀中国》郁红妍老师的《水浒》经典悦读周姣萍老师的动物主题阅读与英文歌谣欣赏费丽芳老师的《黑骏马》阅读指导顾全忠老师的硬笔书法指导、庄晓东老师的工笔荷花等等精彩课程,深受孩子们的喜欢。孩子们都感慨原来暑假就是在家写写作业玩玩电脑之类的这次参加彩虹课堂不仅交到了新朋友,还能参加各式各样的体验活动,这种受教于乐的体验真的非常棒!

河塘中学工会主席胡忠标介绍,本次“彩虹课堂”是纯公益性质的,对辖区初中阶段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暑期活动,让学生们在完成假期作业之余,享受文化、艺术、健康等方面的教育,得到“德、智、体、美、劳”全方位的熏陶。 

短短十天的暑期彩虹课堂孩子们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能力、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教师义工们发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精心辅导,无私奉献

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志愿服务精神在言传身中流淌留下希望守住爱,不只在彩虹课堂,更不止于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