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金童中心小学“金色童年”红领巾假日小队在行动
走近城市美容师
发布人:江阴市高新区金童中心小学 作者:王育     发布时间:2020-08-07 点击数:
 

暑假期间,金童中心小学金色童年红领巾假日小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这一次红领巾假日小队和金童社区联动,举行了走近城市美容师的活动。

活动分两次开展,第一次由红领巾假日小队的成员走进金童一村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并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环保袋,推广垃圾分类绿色理念。

  

第二次,红领巾假日小队发动了更多社区的队员,近距离观察体验环卫工人的工作过程,并走进环卫所,参观了厨余垃圾的处理过程和除霾抑尘车的工作过程。队员们还聆听了环卫工叔叔阿姨对厨余垃圾变废为宝过程的解说,和垃圾分类知识的专题讲座,学到了很多环保知识。

  

  

通过这两次系列活动,队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与不易,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多向身边的人推广环保理念和垃圾分类的知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