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小学研训
小学英语教师开展第一次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21
 

818日,小学英语2020全员培训在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顺利开展。本次培训分别邀请了江阴市晨光实验小学英语教导李丽、无锡市梁溪区教师发展中心李英和无锡市教师发展学院陆敏刚教授作了精彩讲座。

首先,李丽教导和学员们分享了她在日常教学中关于“自然拼读”的所做、所思、所感、所悟。此外,李丽教导还重点介绍了自然拼读教学的正确打开方式,为学员们的自然拼读教学实践抛砖引玉。

接着,李英老师带领学员们一起追寻“有意义”的学习,和学员们共同探讨基于小学英语“KWKL”自主学习任务单的单元教学策略。李英老师强调:锁定学生认知起点,寻找情感激发点,确定思维展开点,构织心灵交汇点,方能实现“有意义”的学习。

下午,陆敏刚教授给学员们作了指导,他结合自身发展,讲述了教师专业发展的自我突围和路径选择。陆教授提出,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专业化发展需要专业写作、专业交往和专业阅读,学员们应该努力发展成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讲座最后,陆教授说了这样一段话和学员们共勉:“让读书成为一种必然选择,让写作成为一种欲望和习惯,让积累成为生命的一部分,让平时的教学处于一种研究状态。”

烈日炎炎也阻挡不住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他们用心聆听,积极思考,认真记录。此次培训,又一次点燃了学员们的教育热情和工作激情,他们相互交流自己的收获与体会。有的学员赶紧购买了推荐的专业书籍,准备利用假期好好研读,提升自己专业化的表达能力,争取每天进步一点点。(学员:孙佳丽)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