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澄江中心幼儿园教师志愿者活动火热进行中
澄江中心幼儿园教师志愿者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人:江阴市澄江中心幼儿园 来源:澄江中心幼儿园     作者:澄江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8-12 点击数:
 

教师志愿者服务活动是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树立新风的重要载体。“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正日益成为澄幼教师的一种自觉追求。

为切实加强暑期社区青少年校外教育管理,丰富青少年暑期社区生活,为广大家长排扰解难,2020年暑假期间,澄江中心幼儿园的义工教师不畏酷暑,不辞辛苦,来到城中社区陪伴孩子们开展快乐的暑期夏令营活动。此次,澄江中心幼儿园义工教师参与的城中社区夏令营活动平台,根据夏令营孩子们年龄特点,开设了阅读、陶艺、游戏、手工衍纸等课程,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城中社区学生孩子积极参与,让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过得更充实、更有意义。        

*阅读课堂情感体验

阅读课堂借助中国传统漫画《鹬蚌相争》——学会管理“愤怒怪”让孩子们认识愤怒怪,学习释放愤怒情绪的方法。活动中,澄幼教师义工老师主动维持秩序,和小营员们进行互动指导,经验分享,加深中国传统漫画情感体验

*陶艺分享快乐制作       

8月,澄幼义工教师不顾炎炎烈日,走进城中社区“夏令营课堂”,公益陶艺课堂的开设,让夏令营小学员们在这里体验陶艺的返璞归真。活动中,澄幼义工老师主动维持秩序,和孩子们进行互动指导,经验分享,让孩子们在亲手快乐制作中感受到陶瓷制作工艺的匠人精神。       

 *手工衍纸灵感创意         

手工衍纸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衍纸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运用卷、捏、拼贴组合完成。当然,光有好的材料还是不够的哦,更多的是需要灵感创意,心灵之美在指尖的流露就是纸艺。澄幼教师义工老师来到了城中社区夏令营课堂”,夏令营小学员们在课堂欣赏优秀的手工衍纸制作作品,从中体会到手工制作与民族文化、生活的密切联系,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在参与中也变得更加心灵手巧!

澄幼志愿者系列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教师良好的师德和广博的学识,为家长解除了后顾之忧,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和满意度,为文明校园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