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美丽江阴、教育先行!我市召开教育系统2020年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26 点击数:
 

825日,全市教育系统2020年半年度工作会议暨暑期培训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团结带领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凝聚起“美丽江阴、教育先行”的冲劲拼劲,负重奋进,奋勇争先,加快推进江阴教育现代化建设,向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攻坚突破。

  

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张韶峰从疫情防控向稳、事业稳步向前、教育质量向优、队伍蓬勃向上等方面充分肯定全市教育系统上半年成绩,并站在国计民生的高度,对全市教育工作者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有张度、有温度、有尺度”的“三有”要求,希望大家:明确定位、保持定力、攻坚定向;处理好共性与个性的关系、封闭与开放的关系、整合与融合的关系;严守政治规矩、敬畏法律红线、恪守道德底线。

  

张韶峰强调,必须将新冠疫情的常态化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毫不放松地抓牢抓实,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防控,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长效机制,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张韶峰指出,校长园长要时刻提醒自己并回答好两个问题:一是“我要办怎样的学校”,这是教育理想的定位;二是“我要做怎样的校长园长”,这是个人职责的定位。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前锋作题为《负重奋进、奋勇争先让,江阴的教育更精彩》的工作报告。报告充分肯定我市教育系统在教育改革、内涵建设、教师队伍、学生素养、党建工作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围绕上级精神和江阴教育实际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在全年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基础上,下半年教育工作思路再突出强调四个重点,概括为“1234”。

  

一是要坚持“一计划一目标”,以“江阴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总纲,向着“当好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全力攻坚突破。

二是要确保“两手抓双胜利”,一手抓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

三是要强化“三重心三促进”,强化机关以学校为重心,促进机关更多服务基层;强化学校以教师为重心,促进学校更优发展教师;强化教师以学生为重心,促进教师更好培育学生。

四是要注重“四统筹四着力”,统筹好“良好开局”与“圆满收官”的关系,着力在“开新局”上下功夫;统筹好“改革发展”与“安全稳定”的关系,着力在“解新题”上下功夫;统筹好“提升质量”与“规范办学”的关系,着力在“出新招”上下功夫;统筹好“学生成才”与“教师成长”的关系,着力在“见新效”上下功夫。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雯虹主持会议,并部署教育系统党建工作。

会上,今年新组建、扩容的10个教育集团正式授牌成立。

  

  

会议还进行了《校园安全学习宣讲》《智能教育时代智慧校园创建再行动》专题培训讲座。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市民主监督员,教育局全体局领导,全市各镇(街)文教科长,各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校(园)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成人教育中心校校长,民办、行业学校负责人,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等400多人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