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立德树人,做优秀的人民教师”——2020年新教师入职岗前培训隆重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24
 

8月20日上午开始,市教育局启动“立德树人,做优秀的人民教师——2020年新教师培训”的四天岗前培训学习。

开班典礼上,全体学员齐唱国歌,庄严宣誓,共同学习《学员须知》和《培训实施方案》,知晓培训目标和方向,了解培训形式和方法,明确培训纪律和要求。

学员代表、南菁高中许诺老师在新教师代表发言中表态,要“起”于热爱,陪伴美好生命成长;要“承”上学术,紧跟最新研究成果;要“转”接实践,在教学中获得真知;要“合”力资源,新教师齐头奋进。

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蒋志远向新教师们介绍了江阴教育发展概况,对新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每一位新教师要准确定位,明确“我是谁”的问题;要深入思考,明确“我要干什么”的问题;要制定策略,明确“我将怎么干”的问题。蒋主任为大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建议,即树立良好的师德,理解与尊重教育的规律,塑造人格魅力,培养师爱的观念,注重专业的提升。

今年新入职教师共546人。按防疫要求,本次集中培训按学段分成四个班级,分布在四个单位进行,小学班在市教师发展中心,初中班在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高中职教班在辅延小学,学前班在要塞实验小学。开班典礼主会场设在市教师发展中心二楼大礼堂,其他三个班视频同步观看。本次暑期岗前培训从20日到23日共四天。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