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教师发展中心积极服务信息化环境支撑下的教育教学
——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举办全市现代教育技术骨干教师培训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现代教育技术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管理技能,近日, 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举行了为期两天的2020年江阴市现代教育技术骨干教师培训活动。来自全市各中小学、职业学校的近百位教育技术骨干教师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课程内容形式丰富多彩,既有前沿发展的专家技术讲座,又有教育技术装备展示、体验和互动环节。希沃、鸿合、H3C、捷能通、极倍等多家教育行业优质供应厂商带来了智慧校园、智慧课堂建设的最新技术解决方案,也展示了许多智慧校园建设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应用。

江阴市公安局肖宏伟警官首先为培训班作网络信息安全讲座。肖警官以鲜活的案例,具体阐述了不法分子利用网络漏洞给学校教育秩序带来的不良影响,明确校园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近期我市各基层学校网络信息安全通报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按照法律法规加强各单位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信息安全,完善网络安全管理职责,共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网络空间。培训讲座让老师们切实增强了网络信息安全的意识。

随后,由H3C和安恒信息的工程师分别介绍了以Wifi6为关键技术的新一代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解决方案和网络安全配置和攻防技术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的网络建设管理水平和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课上,大家认真听讲、高效吸收、热情满满地参与互动,积极学习探索。课下,大家带着讲课中的想法和疑问,针对信息化环境支撑下的教育教学与专家们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两天学习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拓宽了专业视界,更新了知识储备,感受和体验到智慧校园建设的最新发展趋势,为今后学校进一步创建省市智慧校园、智慧课堂活动积累了更多的选择和思路。

(供稿:教育技术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