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即兴演讲  挑战自我——市中青班举行即兴演讲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26
 

8月22日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进入第一学段的第六天培训学习。这一天的主题内容是演讲研学。

上午,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副主任薛迅首先为学员们进行“演讲礼仪与技巧”的辅导。讲座从一份调查数据入手,薛迅从站姿、走姿、鞠躬、服装、妆容、发型、手势、表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辅导,让学员们对首因效应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薛迅从演讲内容上展开分析,强调抓重点、定观点、定框架,帮助学员理清演讲需要的思路;最后,她强调演讲中如何把握好音量、节奏和语速为演讲增添色彩。整个课堂中,学员们跟随薛迅副主任,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演讲的注意事项。

下午人人参与的即兴演讲比赛紧张而又充满挑战。46个演讲者就是46个演讲战队,学员们个个从容淡定,尽情展示着自己的风采。

应邀参与评委工作中的2016、2018届中青班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高新区山观小学副校长任莉娟、徐霞客实验小学教导主任倪文娟就自己的经历为学员们鼓励、打气。融媒体中心资深主持人张贤江对本次即兴演讲比赛进行了详尽的点评,肯定了学员们的努力与付出,对优点与不足给与了评价与指导。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主任陈福生宣布了本次演讲比赛的获奖者。

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副主任金主任对中青班第一阶段的集中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对学员们下阶段的培训学习和工作实践提出了希望。他要求全体学员要讲政治,政治上要过硬,要有红色信仰,学好“四史”,要从为国家培养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高度来开展教育工作;要讲学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不断创新;要讲格局,心中要有大格局,眼界要宽阔,要志存高远,心胸宽广、敢于担当。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