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西石桥中心小学:精彩夏日,缤纷课堂
 
发布人:西石桥中心小学 来源:西石桥中心小学     作者:季建峰     发布时间:2020-08-10 点击数:
 

江南八月,暑气蒸人,但灼热的阳光阻挡不了教师义工进社区的热情。8月1日开始,在利港街道关工委的指导下,西石桥中心小学与西石桥、后梅、东支、维常、北郭庄、苍山、江市等村社区互相合作,联合开展彩虹课堂校外暑期辅导站活动。

在开课的几天里,孩子们一起学文化、玩游戏、写书法、做纸工……飞扬快乐,收获成长。苍山村社区辅导站的孩子们还在教师义工带领下走进苍山种植园,欣赏了桃园中的“蟠桃盛会”,目睹了葡萄园的“硕果累累”。他们亲手采摘鲜果,认真听果农讲课,了解了不少农业知识。第二天,孩子们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用采摘的鲜果和烘焙材料,做出了人生第一份“水果甜点”,笑容绽放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 

据了解,为了让本次课程更符合孩子和家长的需求,今年该校将原有的义工服务点覆盖到了西石桥所有的村社区,减少了文化课程,增加了活动课程。学校还通过自愿申报和教师特长相结合的方式优选辅导教师,开设了“棋”乐无穷、飞天航模、多彩书画、巧手纸工、快乐烹饪等十多门课程,丰富了活动内容,提高了活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