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学前研训
硬核引领、抱朴归真、聚心远修——记2020江苏省江阴市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育站开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4
 

822日,恰逢处暑。炎热渐消,暑气渐止,清风送爽拂面至,暑去凉来好个秋,正是读书好时节。上午830分,在江阴市实验幼儿园多功能厅,2020江苏省江阴市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育站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暨研修活动。市教师发展中心学前研训室赵玫主任、江苏省特级教师陈晓萍、江苏省特级教师陆艳、无锡市名教师张皎红等幼教专家以及全市各乡镇34位幼儿园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培育站主持人陈晓萍园长在开班仪式上对全体学员寄予了期许,希望学员在研修中提升教育境界、努力完善自己、不断自我超越,开阔视野,重构实践,胸怀静气,争取在爱岗敬业、专业能力、学科荣誉上有质的飞跃。培育站导师、市教师发展中心学前研训室赵玫主任提出:作为江阴市学前教育领域第一个省级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研修将以“新”为关键词,以创新的研修方式、清新的研修议题、新锐的研究群体深入践行幼教核心理念,以小见大,为江阴学前教育区域推进与发展探寻新路径与新模式。学员代表、市实验幼儿园副园长鞠瑞云老师做了表态发言,承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在交流中互相借鉴,努力提高专业素养。

随后的研修活动中,无锡市实验幼儿园陆艳副园长作了题为《为幼儿创设优质的游戏学习环境》的专题讲座。她从“坚守儿童立场”、“共创班级生活”、“锻炼专业能力”三方面入手,为老师们提供了许多操作性强的经验与策略。下午,无锡市滨湖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张皎红老师也就《班级项目活动引发幼儿深度学习》进行了专业引领,以“什么是项目活动”、“项目活动面临什么问题”、“如何引发幼儿的深度学习”三个灵魂拷问,打开了老师们的思维。两位专家的讲座,将理论从云端拉到地面,在“理论与实践”中为老师们架构了一条行之有效的路径,老师们都受益良多。

接下来的几天,培育站还将邀请江苏省教科院张晓东博士、宜兴市实验幼儿园朱涤瑕园长等专家来江阴对学员进行深入的专业引领,学员间各种层面的“头脑风暴”、“线上沙龙”、“命题交流”等方式也将随之启动。相信,在紧锣密鼓、聚焦关键的研修活动中,乡村教师一定能得到实实在在的专业提升,实现更棒的江阴学前教育!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