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促进专业发展  提升教学水平——我市举行初中道德与法治评课观摩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为促进全市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的专业化发展,9月21日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教育研训室组织了全市初中道德与法治评课观摩培训活动。

10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依据新课程标准准确定位教学目标,设计了生动活泼的活动环节,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了教学内容,有效地促进了学生学习,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效果。

在研讨环节,暨阳中学吴晓东老师和江阴初级中学的马豪华老师不仅对赛课做了点评,提出了学科核心素养视野下的听评课技巧和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还分别作了“基于核心素养的听评课智慧与技巧”和“核心素养下的初中政治课教学方法探究”讲座。吴老师强调了听课的五大基本方法——听、看、记、想、谈;马老师针对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的三个教学方法——主题探究、问题探究和案例探究,交流了在教学实践中要迅速展开核心素养的培育。

此次活动,以赛促研,以研促教,推动了全市初中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改革和创新步伐,促进了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的专业成长。

(供稿:初中教育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