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我市乡村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育站喜获省优秀培育站称号
发布时间:2020-09-27
 

近日,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和江苏省行政干部培训中心联合下发《关于表彰第四届江苏省乡村骨干培育站建设考核优秀的决定》(苏师干训〔2020〕48号)文件,我市教师发展中心费洁老师主持的乡村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育站被表彰为“江苏省优秀培育站”,她个人被评为“江苏省乡村骨干培育站优秀主持人”。据悉,全省乡村骨干培育站优秀率为百分之十。

我市“省乡村小学语文培育站”建站一年多来,共组织了21天实训,目前已接近尾声。主持人费洁老师紧紧围绕培育站主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培训活动,理论联系实践,研究和培训融合,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课程微调,增加交互性和竞争性,学员的积极性得到了充分发挥。工作站每次活动后的研修小报都非常厚实,研修日志、心得体会和精彩瞬间图文并茂,疫情期间的研修小报还得到了省教师培训中心领导的肯定。

扎实培训也带来了显著的成果。有学员获“教海探航”一等奖,十多篇文章在《江苏教育研究》《新教师》《江苏教育》等省级刊物发表。学员江新芳获无锡市上课比赛特等奖,参加省赛又获得江苏省一等奖。学员参加省市教学论文评比,获省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无锡市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2人。王虹等3位学员获得江苏省优秀学员称号。每个学员都参与课题研究,在培训期间申报到无锡规划办课题2个,江阴个人专项课题7个。

主持人费洁老师对学员们的表现赞赏有加。她说,和学员在一起研学的20多天里,常常被感动、被唤醒、被激励。学员的认真投入让她找到了培训的价值,感到了工作的快乐,在多次的示范教学中提升了自己。

(撰稿:陆一娣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