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学前研训
2020年江阴市融合教育师资培训在北漍中心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30
 

929日,江阴市融合教育师资培训在北漍中心小学举行。来自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分管融合教育的副校长、资源教师12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由市教师发展中心特教研训员殷少萍主持。

北漍中心小学王新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作了《因为共融 所以共融》的讲座。王校长介绍了学校融合教育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学校将继续不忘初心,始终为随班就读学生的发展提供帮助与支持。江阴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居张洪副校长为学员作了《特殊教育需要学生个体档案》的专题讲座,他的讲座规范了个别化教育档案的填写。随后,北漍中心小学的於红琴和许敏玉老师分别展示了个训课《认识7》及随班就读课《四季之美》。王新华副校长就两节展示课作了简单的点评。对于个训课,他指出,今天我们给这些孩子教学,表面上也看不出成绩,但为了这些孩子将来能够适应社会,能够自食其力,减少社会负担,我们值得,对于这些孩子,我们就是要训练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学习生活中的语文和数学;对于随班就读课,他提出了:提前介入、内容简化、课上帮扶、作业分层、知识点分解、师徒结对的座位安排等系列措施。

中午,参加培训的学员们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北漍中心小学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学校融合教育图片展览和其他资料展示。

下午,南京市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盛永进教授为学员们家带来《随班就读课程的调整》报告。盛教授从课程融合改革背景、随班就读课程调整、随班就读教学等几个方面为到场的老师进行了讲座,他通俗易懂讲解了老师们关注的问题,让老师们轻松理解了怎样去进行随班就读课程调整。盛教授接地气的讲座让到场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研训员殷少萍老师在培训时指出,随班就读课程的开发调整及教学,将是江阴市融合教育下一步要研究的课题,她希望全市各融合教育资源中心,以资源中心的建设为契机,以随班就读课程为抓手,全面提高融合教育的质量,深度推进江阴市特殊教育工作的开展。希望北漍中心小学的融合教育工作在各级领导专家的关心支持下,向着更深层次发展,真心实意为随班就读学生谋福利。

为期一天的培训让与会教师对各校融合教育的开展充满了信心。老师们纷纷表示,让残障孩子和普通孩子融合是教育发展的大趋势,作为融合教育的骨干老师的要为特殊儿童能更好的适应社会、融入社会而不断努力,推动江阴市融合教育更好发展。

供稿:北漍中心小学  王新华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