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高新实中:诵读经典 传承文化
 
发布人:江阴市高新区实验中学 作者:曹蓓     发布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诵读学传”活动在学校中深入开展,大力弘扬和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不断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升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在广大青少年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1日,江阴高新区实验中学开展“诵读学传”主题诵读大赛。

本次诵读大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积极参加。有的同学歌诵中华民族古今先贤、民族英雄、革命先烈,以及在新中国成立、建设和改革开放过程中涌现的先锋人物,特别是“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有的同学诵读经典诗文、名著和箴言,在诵读经典中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汲取优秀文化的丰富营养,培育爱国情操、崇高志向、自强人格和诚信品质,自觉传承、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有的同学以全面小康、抗击疫情为主要内容,讲好体现“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展示“中国精神”“中国形象”的制度自信。诵英雄、读名著、学历史、传精神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方式。此次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树立民族自豪感,调动学生诵读经典的积极性,引导学生自觉传承、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教育和培养学生继承革命传统,树立实现“中国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