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贯庄小学: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
 
发布人:贯庄小学 作者:茅婧     发布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为了强化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意识,921日早上,三(1)班开展了以“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公开晨会。

勤俭节约,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秀美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珍惜粮食的诗句代代相传,可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铺张浪费的现象却多了起来。在富足的生活中,人们早已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抛之脑后。朋友聚餐讲究排面,不顾实际需求,乱点餐。学生在校就餐挑食,不顾简俭节约,乱剩饭。舌尖上的浪费,触目惊心,令人痛心。通过主题晨会,同学们惊讶于全国每年粮食浪费数量之多,更意识到节约粮食势在必行。

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首。于民于国,粮食都是其安身立命之根本。三(1)班全体同学带来的诗朗诵《粮食》,道出了每一粒米所包含的那份沉甸甸的分量,它包含着劳动者的汗水和希望,它承载着生命的意义和民族的未来!

最后全班发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呼吁。

通过这次主题晨会,同学们认识到每一粒粮食来之不易,承载着盈盈的分量。愿每个人不浪费每一粒粮食,不辜负每一份辛劳!在日常生活中,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