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举行“学生艺术素养测评”主题研究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全市音乐片组长和各校音乐教研组长于9月17日参加了由教师发展中心体艺研训室围绕“学生艺术素养测评”组织的“2020年江阴市中小学音乐教研工作会议暨教研组长培训会”。研训室副主任朱华琴主持活动。

顾山中学许君丽、省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南菁校区王筠、祝塘中学周正军三位老师“学生艺术素养测评”话题进行了工作交流。顾山中学充分利用校园广播进行教材歌曲的听会与听唱,大大提升了学生歌唱的能力;省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南菁校区教研组深入研读“2020年无锡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艺术素质测评方案”,教师们不仅亲自做了几十份模拟试卷,几百道题目,更是从学生视角出发,探寻艺术素质测评核心要点,结合音乐课堂,将这些核心要点融进课堂,融进教学,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祝塘中学开齐开足开好音乐课,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积极助推,充分发挥音乐老师的教学魅力,课内课外相结合,圆满完成了高中艺术学业水平考试任务。三位老师的实践介绍给与会老师带来了很好的启示。

朱华琴副主任围绕“艺术素养测评”做了 “聚焦核心素养,绽放艺测价值” 的专题讲座。她指出,“艺测只是一种手段,不能为了艺测忽视音乐课程的正常开展与精准实施,开齐、开足、开好音乐课是我们音乐老师重要的、首要的任务。各校教研组长一定要坚持艺术教育普及化,艺测不是为测而测,而是以测促学。”朱华琴强调,“艺术是熏陶出来的,不是背出来的。一个人的艺术修养是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对待艺测更为客观,能够让艺术深入心中,让孩子过一种幸福而完整的教育生活”。

会议还就2020年的重点教研工作进行了解读和部署。

(供稿:体艺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